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系師資陣容堅強,教師均具有豐富之教學、研究與企業實務經驗,可以提供學生理論與實務印證之教學。為兼顧學生學習興趣與未來發展,課程採模組化設計,將課程劃分為「國際企業與行銷」、「國際財務金融」、「創新與電子商務」三大模組。培養廣博知識之國際經營管理人才,以參與推動國內企業走向國際化,因應全球市場自由化之潮流,使學生能增擴跨國公司經營管理工作之關鍵知識。本系課程規劃重點如下:

(一)  為配合全球化經濟發展趨勢及我國產業成長所需,本系課程設計以培育理論與實務兼備之現代化國際企業經管中階專業人才為目標,並強調人文、語文、資訊科技及國際觀的重要性。著重理論與實務之整合運用,強化練學生組識、分析與表達能力,陶冶學生企業倫理與專業服務精神。課程規劃的特色是先建立學生的「基礎能力」,而後強化「專業知能」之養成。內容設計除能培育學生具備國際企業管理之相關專業知識外,並能配合統計、數量方法與電腦、資訊網路系統等工具之使用。本系課程均依照本系願景與教學目標進行規劃,學生於一、二年級修習一般性商學基礎課程,如經濟學、會計學、管理學、統計學等,以奠定商管領域基本素養。由於國際企業領域十分廣泛,本系在新設之初因教師員額有限,故暫不分組,而以著重國際企業與行銷國際財務金融創新與電子商務等專業課程為核心,屬國際企業領域應具之專業科目均列為必修。

(二)  外語能力為從事國際企業經營管理人才之必備基本能力,本系課程除大一英文、商用英語會話外,為擴展學生未來於國際經貿舞台上更大的發揮空間,重視語文程度的提升,並須在大四畢業前通過等同於 CEFR 語言能力參考指標 B1 (進階級)以上之相關英語檢定測驗。此外,本系與美國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UINDY)簽訂合作協議,學生通過英語能力程度之測驗可申請雙聯學制,只要完成必要修業規定,可同時取得兩校之學位。

(三)  本系課程為配合亞太及東歐等新興國家及區域經濟之快速發展,以及兩岸經貿活動日益頻繁之趨勢,特於課程增加區域經濟與投資分析等,以利同學瞭解其他國家與文化下不同的經濟與企業經營環境,並有助於未來畢業生將就業機會拓展至全球各地。此外,本系推動學生本位個案教學,並利用寒暑假期間,選送學生至國內、外業界進行企業實習(建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歐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喬山健康科技、寶成等企業已與本校簽訂建教合作協議),使學生提早瞭解企業之運作模式,並從而調整其修課內容,期望能培育出更具競爭優勢的理論與實務專業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