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願景 : 本系以「成為卓越教學、學生具國際視野與專業能力的優質系所」作為願景。

教育目標 : 本系教育目標為「培養具有國際觀、團隊精神、能運用管理專業知識和技能解決企業問題的國際企業經營管理人才」,詳述如下:

  1. 養成學生在國際企業領域的基本專業技能,以培育國際行銷、國際財務金融、國際企業之管理等人才。
  2. 建立學生團隊合作能力、良好工作態度與終身學習習慣。
  3. 培養學生宏觀的國際視野並運用管理專業知識技能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

 

發展策略

  • 卓越教學:實施思辯式個案教學,以培養學生主動思考、溝通表達能力,增加學習效果。
  • 科技服務創新 : 順應產業發展趨勢,配合中部產業發展及國際商務服務產業之需求,結合本系產學整合教學計劃,以中部地區產業需求技能為課程設計藍本,以銜接教學與市場需求,培養學生科技與服務創新能力。為達成上述策略,本系以下列原則為基本執行準則:1. 以本校師資培育傳統的「師道精神」塑造卓越的國際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建立本系特色。2. 善用學校雁行策略發展主軸,廣泛爭取各界資源,發揮積極效益,以開拓成長格局。
  • 學生專業能力提升:課程模組化設計、建構課程學習地圖、輔導學生報考專業證照及外語能力鑑定、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校外專業競賽與企業海內外實習機會,學生核心能力指標結合專業課程全面提升學生能力。
  • 國際合作接軌:建立國際學術及產業交流機制,推動師生交換及國際學生就讀、提供學生赴實習海外機會,增廣國際經驗,促進國際合作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以開拓國際知名度。
  • 本系從招生簡章、系簡介、新生座談會、新生手冊、新生入學輔導,以至集會宣導及系網頁呈現等多元管道宣導,可使學生瞭解系教育目標,並做為自我學習努力的方向。
  • 課程規劃與相關活動的安排能充份反映並達成教育目標,已獲得相當的成效;各年級皆有超過70 %的學生認同本系的課程設計、教學與學習活動的安排,整體而言符合本系教育目標,日漸發展成為優質的系。
  • 在本校極力轉型的強烈企圖心及大力支持下,積極致力於師資陣容的增強、課程規劃的調整、教學品質的提昇、學生學習的輔導、軟硬體設備的建置、完善制度的建立及發展自我特色。